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导师简介

导师简介—李明

姓名:李明

性别:

出生年月:197011

职称:副教授

职务:副院长

办公电话:05332781765

E-maillmbsh@sdut.edu.cn

学习工作经历:

1989~1993山东矿业学院采矿工程本科学习;

2000~2006北京科技大学采矿工程硕博连读,工学博士毕业。

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采矿工程专业基础理论与工艺技术研究和矿山尾矿库安全方面研究工作。

教学情况、成果及奖励:

为本科生主讲了《金属矿床地下开采》、《金属矿床露天开采》、《运筹学》、《井巷工程》、《采矿概论》、《矿物资源专业英语》、《采矿新技术》等课程。

近三年为本科生主讲了《采矿学》、《采矿工程专业英语》等课程,为研究生主讲《高等采矿学》等,参加了本科生的教学、课程设计、毕业设计、认识实习、生产实习、毕业实习等全部教学环节。

2008至今历年山东理工大学教学质量奖;20092011年度山东理工大学优秀教师;

201120132015年获山东理工大学第五届、第六届与第七届教学优秀奖。

科研情况、成果及奖励:

先后主持了纵向课题一项,横向研究课题三项,参与了省自然科学基金及省科技攻关项目等三项,横向课题六项的研究工作。

文章专利:

第一作者发表核心期刊文章20余篇。

2010年获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二等奖一项,专利一项。

培养研究生情况:

培养研究生毕业2名和1名在读研究生。

社会兼职、荣誉称号:

山东省清洁生产专家库专家,山东省安全生产专家库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