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党员发展

我院举行新生入党教育培训

1011日晚,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新生入党教育培训会在我校5号教学楼301室开讲。2016级矿物加工专业和环境工程专业四个班的培训由我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张程老师讲授。

张程老师的授课首先向新生同学抛出“你们爱国吗?”这一问题开始。他表示,真正的爱国不是挂在口头上的言语,要从心里爱国,体现在行动上。爱国,必须心中有“国”,在日常生活中自觉坚持党的决定,处处维护党的形象,时时处处,从自己身边的一些比如遵规守纪、维护公物、互帮互助、遵守秩序等方面来体现,从自觉、主动做一个高素质的人来体现。

其次,张程老师告诫新生同学们,进入大学后,每位同学都要认真思考,有一个正确的大学定位,也就是为什么来上大学,如何能上好大学。“大学并不是像有些同学想象的的那么轻松自在,大学生活应该是学生时期是最忙碌、压力最大、收获最多,成长最快的阶段,因为我们要掌握至少一种专业、尽最大的拓展自己的知识视野、最可能的提高自己的素质能力和适应社会的本领,尽可能全面的去发现自我、了解自我和塑造自我,建议同学要在大学里努力培养最基本的“四种能力”,即会学习的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与人交往的能力以及组织协调能力,为日后踏入社会谋生打下坚实的基础”让自己成为一名高素质的,对社会和国家发展有用的人。

再次,张程老师强调到,大学时期是每一位同学在个人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塑造和养成的重要时期,学会包容和正确理解。在大学塑造自己的同时,注重政治思想的成长和素养的形成。张程老师从国家快速巨大的发展变化讲起,期望每位同学奋发有为,建立强力的责任担当精神,为家庭、为社会、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我们的国家更富强,让我们明天的生活更美好。如何更好的发挥个人的作用?党员,是一个更好发挥个人作用的身份。她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责任!随后,张程老师就如何才能达到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的条件,党员发展的流程,以及一些基本的注意事项和要求等,简洁清晰的的向新生进行了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让2016级新生进一步明确了上大学的意义,巩固了新生同学的“爱国心”,初步明确了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在日常中怎样去爱国,也让新生同学了解了如何才能入党等,为今后新生同学们的政治思想的成长和修养的提高起到了初步引领和奠定基础的作用。

2016级新生入党教育培训会是我院学生党支部工作计划的一部分。2016级采矿工程专业、勘察技术与工程专业以及资源循环专业的新生同学由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张倩老师、组织委员姜素琼老师以及宣传委员苗涛老师进行讲授。

                                                                                            撰稿:袁慧

                                                                                             摄影:袁慧

                                                                                             审核:信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