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工通知

关于开展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各团总支:

2019年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经研究,决定面向全校学生开展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雷锋精神 谱写志愿华章

二、活动时间

2019年3月1日-3月15日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新时代 新雷锋”班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各团支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通过主题团课、主题团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雷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学习雷锋先进事迹,崇尚雷锋高尚品德,感悟雷锋时代精神,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公益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开展“文明校园 志愿同行”集中志愿服务活动。各团总支组织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立足校内,至少参加一项,以美化校园(办公楼、教学楼、实验室、学生公寓等)、环保宣传、节水节电、光盘行动、爱心传递、文明交通等为内容的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增强全体学生的爱校荣校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教育引导学生珍惜文明校园创建成果,自觉维护和美化校园环境。

(三)开展“践行十九大精神 争做新时代雷锋”专项志愿服务活动。各团总支围绕活动主题,充分发挥学院优势,积极推行志愿服务进社区工作。以雷锋月为契机,依托现有校内外志愿服务基地,围绕扶贫助困、阳光助残、敬老爱老、关爱行动、社区服务等内容,充分挖掘本学院志愿服务项目,为实现志愿服务品牌化、特色化打下基础。同时,鼓励建立一批具有学院特色的志愿服务基地。

(四)开展#你好,雷锋;你好,志愿者#主题线上互动活动。3月1日起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新浪微博开通#你好,雷锋;你好,志愿者#话题,各团总支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将随手拍下的身边“学雷锋”活动照片并附一段文字介绍或感悟,在此话题下进行展示与讨论,同时@山东理工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微博(新浪),形成线上线下联动。同时,充分利用短视频、微博、微信等网络新媒体围绕“弘扬雷锋精神,谱写志愿华章”的主题积极开展线上活动。

四、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团总支充分认识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细化活动方案,扎实开展行之有效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期间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消除各种安全隐患,确保活动有序、安全开展。

(二)建立长效机制。各团总支结合学院实际,确定学雷锋活动的常态化项目,贯穿于同学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始终,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断增强学生的爱校荣校意识,形成志愿服务“人人愿为、时时能为、处处可为”的常态化学习和实践机制。

(三)注重宣传总结。各团总支充分利用短视频、微博、微信等网络新媒体,多渠道做好活动宣传报道,充分展示本学院活动特色与亮点。请将5张典型活动图片及影像资料(以活动时间、地点、人员及活动内容命名)、微博话题讨论截图、新闻宣传截图等及时收集整理,于3月15上午12:00前发送至邮箱sdutyva@163.com校团委将选择部分优秀活动进行集中报道,并对活动中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先进事迹和优秀作品等予以评选和表彰。

 

 

                                    校团委

2019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