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理论学习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关于开展“学校大发展,我该干什么”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关于开展“学校大发展,我该干什么”大讨论

活动的实施方案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学校大发展,我该干什么”大讨论活动的通知》要求,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深刻领会活动开展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学院实际,经研究决定在全院范围内深入开展“学校大发展,我该干什么”大讨论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活动安排

大讨论活动时间为20193月—201912月,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活动步骤

时间安排

具体内容

形式

责任人

动员部署

20193月初

研究制定学院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

会议研讨

陈俊德

深化学习

20193月初至3月中旬

强化学习

集中教育学习

各支部、系(室)负责人

交流讨论

20193月中旬至4月上旬

对标先进,找出差距,制定措施,明确任务完成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交流讨论、撰写个人发言材料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系(室)负责人

强化落实

20194月上旬至年底

学院层面

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首要工程”建设

高水平人才引进

李明、陈俊德

一流学科建设

环境工程专业硕士点建设

李明、马振吉

高水平专业建设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业评估

李明

高水平专业群建设

刘志河、各系主任

高素质人才培养

学风建设、班级建设

李栋祥、李明

科研创新与服务地方

高水平科研成果培育、校城融合项目立项

马振吉

教学团队建设

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校级教学团队建设

张照录

环境工程专业院级教学团队建设

卢杰

科研团队建设

智慧地矿科研团队

张照录

矿山动力灾害防治与绿色开采团队

刘国磊

土资源的监测与污染修复研究团队

刘爱菊

系(室)层面

采矿工程系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受理

张晓君、刘志河

环境工程系

一流学科建设

一级学科硕士点建设

高佩玲、刘爱菊

环境工程系

专业评估

通过专业评估

高佩玲

矿物加工工程系

专业评估

通过专业评估

孙永峰

学生工作办公室

学风建设、班级建设

优良学风培育、先进班集体建设

赵鹏

个人层面

教师

对照岗位目标完成情况找差距、定举措

完成岗位目标

全体教职员工

学生党员

先锋模范作用发挥

七个一”承诺践诺评诺

全体学生党员

中期“回头看”

20199月中旬

回头对照检查任务完成情况、推进目标任务有效落实

交流汇报、研讨

学院领导班子及各系(室)、各党支部书记

活动总结

201912月底

全面总结(总结成效、分析不足、制定下一步工作措施)

述职会、组织生活会

陈俊德

二、学习内容

1.山东理工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

2.吕传毅同志在中国共产党山东理工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3.吕传毅同志、张铁柱同志在学校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寒假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

4.吕传毅同志、张铁柱同志在校党委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

5.砥砺前行心 锐意改革路——山东理工大学改革开放40周年发展纪实

6.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

三、活动要求

1.严肃纪律,强化监督检查,学院全员覆盖,所有教职员工和学生党员都要认真参与。

2.认真学习有关文件和讲话内容,深刻领会开展大讨论活动精神,各系(室)、各党支部要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切实把本系室、本岗位、本人摆进去,找出差距,明确措施,确保各层次目标任务按照时间节点落实落细落地。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和各系(室)负责人带头学习、带头研讨、带头作为担当,不搞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 以推动学院发展的成效检验大讨论效果。

3.学习讨论要与“主题当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结合起来一并开展。在深入分析2018年度学院考核结果和个人岗位任务完成情况的基础上,各系(室)应以当前制约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为导向,紧紧围绕“学校大发展,我该做什么”这一主题,组织本系(室)全体教职员工认真思考自己“干了什么,该怎么干”,剖析新形势下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明确系(室)及个人发展目标,提出今后工作的新思路和新办法。

4.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至少参加一个系(室)或支部的交流讨论环节,每位教职员工都要立足自身岗位,深刻思考自己为学校大发展干了什么,对标先进典型,认真查找自己还有多大差距,自我加压,明确下一步要干什么、怎么干,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材料,积极参加大讨论活动,踊跃交流个人体会。全体学生党员紧紧围绕五有人才培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依托“七个一”工程,积极承诺践诺评诺。

5.全体教职员工个人发言材料最晚于44日由各系(室)主任负责收齐后上报学院党总支,其中各系(室)向学院推荐一定数量(不低于系室教职工数量10%)优秀发言材料。

6.各系(室)大讨论活动开展情况,务必及时记录到各系教研活动记录本及党支部工作手册,留档备查。

7.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学院将在网站、微信公众号及时宣传报道各系室的典型做法、活动成效以及大讨论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张倩老师具体负责稿件收集和审核工作,稿件邮箱39293189@qq.com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

二〇一九年三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