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教学管理

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在线教育案例被收入地质类专业在线教育教学案例集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山东理工大学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在学校的正确、坚强领导下,如期、稳步、顺利地开展了专业课程的线上教学活动。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和各级教育主管部门统一部署要求山东理工大学已出台本学期科教学工作安排(鲁理工大教务函2020[7]号),保障疫情期间网络教学顺利有效实施。学院成立以院长为组长,副书记、分管教学副院长、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教学工作办公室主任、系部主任和院级教学督导为成员的工作小组,统筹组织本学院延期开学期间的网络辅助教学,确保所有本科生课程顺利有效开展。所有课程利用山东理工大学网络教学平台(优慕课)、智慧树平台、山东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共享平台等资源,开展网络教学。依托各个平台,任课教师认真研究网络教学特点,做好各个教学环节的设计,开课前向学生发布导学任务单,明确每次课的学习任务,为学生提供充足的学习资源。上课期间对学生进行有效指导和答疑(对重难点部分可以通过语音、小视频、分享屏幕、腾讯课堂等手段对学生进行现场讲解),合理设计课堂和课下作业,引导学生认真学习,提高学习效果。

伴随相关课程教学活动的开展,积累了越来越多的线上教学经验20203月份,这些经验总结成相关教学案例,被编录到教育部高校地质类专业在线教育教学案例集里。

 

 

疫情当前,使命在肩。山东理工大学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众志成城,“借力”疫情,主动转变教学观念,有信心在疫情防控期间有效、有序、保质、保量落实好本学期的各项教学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刘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