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教学管理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线上教学经验分享教学沙龙总结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线上教学经验分享教学沙龙总结

依据《关于开展2020年线上教学经验分享教学沙龙的知》(教务函[2020]19),我院于4289:30——1130,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线上教学经验分享沙龙活动。

本次沙龙由分管教学的院长助理刘晓老师主持,邀请了我校教学名师,校级教学督导许英姿老师、勘查技术与工程系张超老师、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系马玉文老师分别做了线上教学经验分享。

马玉文老师根据自己使用超级课堂进行线上教学的经验,从线上教学平台简介、线上教学资源准备、线上教学实施、学生学习反馈及成绩考核、存在的问题等方面,介绍了自己开展线上教学的情况。

张超老师根据自己使用我校优慕课网络教学平台的情况,结合前期教学中碰到的难点、技术问题克服办法、网络教学中注意事项、学生对网络教学的反馈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线上教学的感悟。


许英姿老师根据前期在各个学院听课的情况,对前期网络教学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出现的问题及注意事项进行了总结。之后根据自己在线上教学过程中使用软件、教学平台的经验进行了分享。最后,许英姿老师还就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未来教学模式、专业知识教学与育人等方便进行了反思。

其他老师也在交流窗口进行了讨论和经验分享。此次线上教学经验分享教学沙龙的成功举办,为进一步提高疫情期间教师线上教学质量提供了良好保障,同时也为后期教学改革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