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推荐图片新闻

资环学院举行第六届“互联网+”大赛答辩指导会

528下午,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在线上举行第六届互联网+大赛答辩指导会。创新创业学院执行副院长王欣、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栋祥、资环学院院长助理刘晓、资环学院老师郑怀昌、安久涛、高聪聪指导答辩。学院六个优秀团队成员及学校部分学生参与会议科创部副部长高慧敏担任主持

会议由团队PPT展示答辩和评委点评指导两部分组成。会议伊始,高慧敏介绍答辩和问辩规则。各团队代表依次答辩。《矿山固废“一键膏体”绿色处置平台》《绿色矿山深部建设中的低品位能源压风机冷却水利用问题》等项目答辩人分别以矿山固体废物、矿山低品位能源、厨余废渣废水的循环利用为切入点,依托专业知识和互联网技术对研究问题进行剖析并对团队的研究思路和项目应用前景进行介绍。《基于过滤技术与无线充电于一体的净水杯》《MAT显微构造解析工具》项目答辩人通过介绍市场上净水和岩石样品测量产品的缺口,引出各自项目的研究背景,并从净化水源和岩石测量两个不同角度出发,结合互联网技术,分别为水源的高效净化、大量岩石样品的应变测量工作制定合理的解决方案。《你好,未来物业》团队答辩人张安琪就项目背景、项目简介、市场分析、营销与融资进行介绍。她讲到,项目依托互联网技术将小区建筑进行三维立体化建模,实现物业智能化的目标答辩期间,各指导老师就PPT制作、项目技术优化、实验数据整理、项目未来发展方向等多方面提出改进建议。

会议为有创新意识的同学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一方面为各参赛团队提供专业指导,有助于答辩团队改进方案、完善项目。另一方面加深了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类大赛的认识,对学院相关竞赛开展工作起到推动作用。

撰稿:王晓燕

摄影:朱红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