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关注专业招生

采矿工程专业

采矿工程(本科、 四年)

采矿工程(本科、 四年)

采矿工程专业成立于1954年,是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首批试点专业、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核心专业和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该专业已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多所国际知名矿业大学签订了交流合作与学位互授协议。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采矿工程的基本原理和基本知识,具有社会责任、创新精神、专门知识、实践能力和健康身心,能胜任矿区开发规划、矿山与地下空间工程设计、监察、安全与生产技术管理及科学研究的应用创新型高级人才。

主要课程:岩体力学、地质学、工程测量、工程设计CAD、井巷工程、爆破工程、采矿学、矿井提升与运输、矿井通风与安全、矿业系统工程、矿山技术经济与企业管理、地下空间开发与利用、工程项目管理、物联网与智慧矿山。

就业领域:就业率达95%以上,主要面向全国的矿山、市政、铁路、公路、水电等领域的企业、设计单位、科研院所和管理部门,企业涉及中国材集团、中国黄金集团、中国五矿集团、中铁隧道集团、中国建筑、山东黄金集团等。


采矿工程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察2020.11)

VR虚拟教学中心  

师生赴芬兰学术交流  

“青年中国行”赴招金集团社会实践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