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理论学习

资环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910下午资环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12号教学楼446会议室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四专题内容,党总支书记陈沙主持学习,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集体学习前陈沙围绕为什么进行集体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什么、学习过程中怎样学三个方面的内容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陈沙领学了《中共山东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陈沙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引领广大党员和师生认真学习,力争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实际举措和行动;要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方面工作,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党总支副书记秦伟伟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四专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内容。党总支成员逐一谈了认识和体会。

陈沙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具体到学院就是坚持以师生为中心,要增强服务意识,切实把师生的事、反映的问题当做学院发展过程中的大事去抓;要提升服务质量,在细节上、小事上下功夫,增强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要注重服务效果,把师生是否满意作为服务师生效果评价的唯一标准;要尊重主体意识,发挥师生在学院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作用,通过座谈、调研等形式,经常问计于师生。

李明说,关于“我们的目标就是让全体中国人都过上更好的日子”我感触很深,尤其是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我认为强调立场非常关键,我们要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同时在实际工作中要加强理论学习,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作为教师当中的管理者更应该起到带头作用,做好本职工作,无私奉献,勇于担当。

秦伟伟说,通过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四专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学习,再次深刻认识到党是人民的政党,党始终坚持把人民放在最高的位置。作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党员干部和高校教师,要实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就是要将全院的师生利益放在心上,将师生利益当成大事,努力帮助师生解难题,做好事、做实事,努力为学生成长搭建平台,助力学生早日成长为“五有”人才。

黄汝高说,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就应该是以师生为中心,想师生之所想,需师生之所需,牢记宗旨意识,积极服务好学院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