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资环学院举行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

    9月15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在12号教学楼446会议室举行资环学院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学执行院长李明、党总支副书记秦伟伟、院长助理孙荣涛、研究生秘书于福顺、研究生辅导员单琳耀和学院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会议。


李明首先对考入学院的研究生表示祝贺。他以本科阶段与研究生阶段的区别为立足点,提醒学生了解自我培养与导师培养的重要性。李明着重强调研究生阶段规划的重要性,叮嘱学生一方面打好学习基础,做好科研工作,另一方面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积极拓展知识,提升自己。他讲到,学习是保障,纪律是准绳,叮嘱学生严格遵守纪律,加强自我修养。

秦伟伟强调,作为研究生要明确定位,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不仅要学习做科研的方法,更要学习做科研的态度。除此之外,她提到研究生要注重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服务她表示,国家有百年奋斗目标,个人也要有个人规划,充分利用好本科学习期间的成功经验,在研究生期间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孙荣涛就研究生学习给出建议。他表示,研究生以创新为核心,同学应摆脱被动思维,主动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制定计划,化被动为主动。此外,他鼓励同学尽早做好规划,在学习和科研中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于福顺对研究生毕业相关政策进行解读,他讲到,研究成果关系到研究生的毕业、就业、升学等各项工作。他叮嘱同学提升效率,尽早完成科研任务。最后,他对研究生纪律管理、奖学金的发放、教学课程安排等规定进行简要介绍。

会议尾声,单琳耀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学院的相关要求进行强调,就在校学习生活、体温检测、请销假、研究生奖助学金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