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理论学习

资环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928日,资环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12号教学楼446会议室进行集体学习,学习《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党总支换届选举工作的有关制度,党总支书记陈沙主持学习会。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秦伟伟全文领学了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与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深刻阐述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指出了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一些关键问题,勉励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肩负起历史责任,坚持“四个面向”,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为我国“十四五”时期科技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学院各系室、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使命担当,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努力为建设科技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一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统筹兼顾,谋划和制订好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二要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人才首要工程,坚持引育并举,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三是强化服务意识,切实为学院高层次人才和一线科研人员解决实际困难,在学院形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四是对标“五有人才”培养目标,加快创新人才培养,为科技创新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会上,与会人员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山东理工大学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实施细则》等党总支换届选举工作的有关文件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