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推荐图片新闻

资环学院举行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暨课程思政交流会

    926日上午,资环学院在12#408教室举行了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暨课程思政交流会。本次比赛邀请到袁玉珍、师郡、郑怀昌、董风芝、张子间、马振吉六位教学督导担任评委。比赛共有6位选手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王儒、李公成、张超三位教师分别获前三名,并推荐到学校参加全校的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本次比赛按照山东省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要求修订了评分规则,增加了教学反思部分内容。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热情高涨、准备充分,教学仪态大方得体、声音洪亮清晰、语调抑扬顿挫,板书与课堂讲授相得益彰,学科前沿知识与课程思政融汇贯通,展现出了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水平。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根据评分标准进行现场打分,并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教学督导针对选手在教学设计理念、教学基本功锤炼、教学内容优化、课程思政润物无声等方面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勉励青年教师用心练功、潜心教学。参赛教师和观摩教师均表示通过比赛及点评学到很多新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思维,自己将会在未来的授课中参考利用。

    本次比赛为学院青年教师提供了学习观摩和讲课展示的平台,提高了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促进了青年教师对课堂教学的研究和探讨,对课堂教学质量和课程思政的全面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罗国兰  李鹏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