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推荐图片新闻

宋振骐院士为我院师生做专题报告

10月19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在3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新时代的特征和工程学子的光荣使命”专题报告会,会议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宋振骐主讲,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到场聆听了报告会,会议由陶院长主持。

宋振骐院士以“新时代的特征和工程学子的光荣使命”为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多方面深度阐述新时代的特征发展的目标、策略、创新突破的重点等内容,引导师生把握时代特征,明确发展目标,做到将信息化、智能化、可视化与决策和生产相结合,将创新理念与专业学习相结合。他随后做了采矿工程学科发展战略研究报告。他通过采矿(煤)工程在国民经济战略中的地位、采矿学科建设发展面临的形势和发展中的问题等内容的研究,对学科发展提出相关建议,加深了学生对采矿学科的理解与认识。

宋振骐院士结合个人求学经历,鼓励同学们重视创新能力的锻炼和终身学习意识的培养,对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满怀自信;二要刻苦学习,深入实践,开拓进取;三要明确目标,找准问题,踏实奋斗。勉励同学们努力为中国人民的幸福和世界和平发展做出创造性的贡献。

陶院长作总结发言,他讲到,同学们应牢记宋院士的嘱托,充分认识到工程学习的重要性,刻苦学习,将时代特征与专业发展结合起来,培养历史眼光,真学深学,增强时代责任感,将个人理想与国家梦想相结合,把个人成长融入到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时代要求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张庆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