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理论学习

资环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1026日,资环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12号教学楼545会议室进行集体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山东理工大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十条措施》,党总支书记陈沙主持学习会,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党总支副书记、执行院长李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党总支副书记秦伟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党总支书记陈沙传达了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十条措施,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与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总结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和巨大贡献,深刻阐述了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讲话铿锵有力,振奋人心,向世界发出了捍卫和平正义的时代强音,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对于激励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具有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深圳经济特区建设经验和伟大成就,对特区发展提出了六大要求,为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对我们把改革开放事业不断向前推进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于20208月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做出的重要指示,体现了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人民生活的深厚情怀,体现了对粮食安全的危机意识和底线思维,节俭节约作为一种传统美德和价值追求,无论是国家层面、社会层面还是个人层面,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会议要求,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各系室、各党支部要学习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推进学院改革发展,在深化管理模式探索、积极争取外部资源等方面,探索经验,做出表率。要以发展的思维、长远的眼光来审视历史,观察现实,思考未来,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树牢依靠师生、服务师生的宗旨意识,保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勇往直前的斗争精神,全力做好学院年度目标任务,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过“苦日子”,过“紧日子”,精打细算,每一名师生都要做廉洁自律的表率,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油、一升水、一度电、一张纸做起,让节俭节约成为每名师生的自觉行动和基本习惯。  (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