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理论学习

资环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11月30日,资环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12号教学楼446会议室进行集体学习,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党总支书记陈沙主持学习会,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陈沙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党总支副书记、执行院长李明领学了《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逐一交流了学习心得与体会。


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陈沙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好。要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把学习全会精神纳入总支中心组、支部主题党日学习中,与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等结合起来,用心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当前学院的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通过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提高学院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院年度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要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客观总结学院“十三五”成绩经验,科学谋划学院“十四五”工作。要按照吕书记来学院调研时提出的工作要求,突出党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突出学院管理模式的探索、突出外部资源的争取,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建议,做到群策群力,广泛凝聚师生智慧,扎实做好学院“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

大家一致认为,《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是毛泽东同志在革命战争时期形成的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和领导方法的总结,凝结着我们党领导革命事业的宝贵经验,科学解释了党的委员会工作的一般规律,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对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有重要而深远的作用,需要不断学习领会,认真坚持和落实。

会议要求,新时代重温《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必须要结合好学院实际,领会好深刻内涵,落实好基本要求。要讲规矩。要深刻认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重要性,坚持民主集中制,用民主的方法凝聚共识,形成团结一心干事业、齐心协力谋发展的良好局面。要讲统筹。要把握好“重点论”和“两点论”,学会“弹钢琴”,善于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既突出重点又整体推进,不断提高班子成员的领导水平和领导能力。要讲团结。团结是党的生命,要切实维护好班子团结,做到心怀坦荡、光明磊落、求同存异、相互支持,共同推进学院的事业发展。要讲程序。工作中遇到问题多沟通,多调研,多问计于师生,只有讲程序才能提高决策的科学性、针对性和精准性,要根据工作分工,按照“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共同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