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推荐图片新闻

“金谷”奖助学金签约暨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举行



    128日上午,金谷奖助学金签约暨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吕传毅,山东金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夫宝、总经理孙利、副总经理于晓兵出席仪式,集团董事会顾问、董事长助理、人力资源部负责人、高层次人才代表,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创新创业学院相关负责人,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仪式。仪式由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沙主持。


    吕传毅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山东金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捐资助学的义举表示衷心感谢,重点介绍了学校与淄博市大力推进校城融合发展的有关情况和最新进展。他指出,近年来,学校与淄博市秉承“大米小米一起熬”的融合发展理念,在开展校城融合“九大工程”的基础上,又提出了打造人才共引共用“一机制”,建设创新创业“一空间”,共建高端智能装备、新能源汽车、智慧农业、高端化工与新材料、齐文化协同创新、融合发展创新服务等“六平台”,构建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不分你我、共同发展”的校城融合发展格局,形成了良性互动,合作发展态势如火如荼。


    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发挥人才、智力和平台优势,更好地为企业服务,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他希望金谷集团和我校以此次奖助学金签约和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授牌为契机,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校企共赢发展,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孙夫宝简要介绍了金谷集团目前基本情况和未来发展愿景,并表达了进一步与我校加强交流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的真诚愿望。他表示,今天为资环学院建设发展捐赠一份爱心,这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金谷集团将以此为契机,与山东理工大学密切沟通交流,开展多层面、全方位合作,促进双方事业共同发展。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陶东平与孙夫宝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捐赠协议。根据协议,山东金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无偿捐资200万元人民币(每年20万元,共10年),在资环学院设立金谷奖助学金,每年评选一次,分为三类,包括金谷优秀学生奖学金、金谷定向培养奖学金和金谷爱心基金。

    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曹绪亮与孙利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协议,并为实践基地授牌。

    山东金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位于淄博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以矿山运营和开发为主业,集新能源、新材料、智能机械制造、建筑工程、国际贸易等多产业融合发展的集团企业。主导产品包括铁矿石、铁精粉、铜精粉、锂精粉、新型装配板材等。目前,公司总资产50亿元,年营业收入30亿元,净利润5亿元。集团下设6个全资子公司和1个参股子公司,归属集团直接经营管理的实体公司共12个。  (李秀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