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资环学院融媒体中心成立暨第一期“有资有味”新闻宣传培训班举行

12月10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在12号教学楼410教室举行资环学院融媒体中心成立暨第一期“有资有味”新闻宣传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秦伟伟、团总支书记赵鹏、辅导员苗涛出席仪式。仪式由苗涛主持。

赵鹏宣读学院融媒体中心实施办法(试行)。苗涛对新闻宣传培训的日程安排、培训方式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重点强调培训考核办法和具体要求。党总支副书记秦伟伟为融媒体中心各部门负责人颁发了聘书。

秦伟伟对与会学员提出两点要求:一要坚定政治立场,做好融媒体平台建设工作;二要加强业务学习,努力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她要求大家积极利用融媒体平台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传统文化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朋辈教育,弘扬正能量。同时,新闻作品还要积极创新,注重从小处着手,由点及面,表达形式要生动活泼,贴近同学们的日常生活,更加喜闻乐见,真正引起同学们的共鸣。她希望与会全体学员根据吕传毅书记提出的“正能量、真声音、快节奏”的工作要求,做好新闻宣传工作,齐心建设好学院融媒体平台,努力推出更多优秀作品,讲好山理工故事、资环人故事,为全院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


开班仪式结束后,由党委宣传部宣传文化科科长范卫波老师为学员讲授了新闻宣传培训第一讲:《新闻写作略讲》。


范卫波首先介绍新闻的体裁与新闻的五个要素,他以消息的三要素为切入点,通过举例具体说明标题、导语、主体三个部分的作用,并依据教学消息、科研消息、会议消息三类常见消息的特点进行详细阐述。他强调,新闻工作者要紧紧把握准确、具体、简洁、鲜明、生动五个要求,不断创新,探索具有学院特色的宣传模式。

据悉,资环学院第一期“有资有味”新闻宣传工作培训为期两周,共分为6个专题,内容包括校园新闻写作技巧、摄影技巧、校园新媒体运营、易班建设与使用等内容,立足打造“有资有味”学院宣传工作品牌,探索新闻宣传的“资环模式”。

撰稿:苗涛、薛超聪、朱红秀

摄影:姜伟鹏、赵新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