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资环学院举行第三届“探权寻益”权益知识竞赛决赛

12月13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权益与资助部在12号教学楼402教室举行第三届“探权寻益”权益知识竞赛决赛。此次比赛由权益与资助部干事李淑君主持,初赛前十名队伍参加决赛。

 赛前,李淑君介绍比赛规则:比赛以抢答形式进行,题目由30道单选和5道附加题组成并以PPT形式展示,主持人宣布开始抢答后,每组代表可进行自由抢答,抢到答题权后回答问题。积分规则为单选题答对一题积两分,答错扣一分,附加题答对积五分,答错扣四分。题目答完后,评委根据每个队伍的积分进行排名。比赛过程中,各队伍选手反应迅速,密切配合,竞相展现丰富的权益知识,选手们的发言也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比赛结束,公布比赛结果,第二队获得一等奖,第三、六队获得二等奖,第七、八、九队获得三等奖。最后,参赛人员有序离场。

 此次比赛不仅使权益意识深入学生心间,开拓了学生关于权益方面的知识,更提高了学生的思辨能力,对学生更好地树立维权观念起到重要作用。

撰稿:黄秋月

摄影:韩景松、刘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