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资环学院师生赴金谷集团参观学习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交流,主动对接企业技术需求和人力资源需求,积极探索搭建校企产教融合和协同育人平台2020年1213日下午,由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秦伟伟、团总支书记赵鹏带队,刚刚获聘金谷集团“科技副总”的4位专业教师和40余名采矿工程、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学生赴东金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

上午9时10分,学院师生抵达金谷集团总部,受到山东金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夫宝、副总经理于晓兵等企业领导的热情接待,双方在总部大楼前合影留念。

随后,全体师生在金谷集团总部第一会议室聆听了企业宣讲会,人力资源部路娟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金谷集团引才育才政策、企业人才需求计划及新设立的山东理工大学“金谷集团”定向培养奖学金等内容。金谷集团董事长孙夫宝结合自身三十多年的从业经历介绍了金谷集团目前基本情况、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和未来发展宏伟愿景。他表示,公司将紧跟现代化矿山发展趋势,高度重视技术革新,大力推进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矿山建设,尽早实现智慧矿山和无人值守矿山。同时,他强调,企业已经深刻的意识到公司目前发展面临的人才短缺和现有人员年龄严重老化等问题,公司已经把人才培养、引人引智加强校企融合联合作为“一把手”工程亲自来抓,希望借助高校的人才培育优势和科研优势,实现企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最后,他希望通过此次参观交流活动,加深彼此的认识和了解,真诚的欢迎广大师生能够走进金谷集团,开展多层面、全方位合作,促进双方事业共同发展。

会后,学院师生在企业各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山东金鼎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淄博市临淄宏达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淄博乾能铸造公司等三家下属企业,陪同人员对生产车间重点生产工艺流程、中央调度控制室等设施进行详细介绍。期间,各生产部门负责人与参观师生就设备产能、技术改造和行业行情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参观交流,不仅激发了学生对矿山行业的兴趣,了解企业的工作环境和管理运行模式,增强了学生的专业志趣和专业信心,更增进了校企间的沟通与交流,对深化校企合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