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资环学院第一期“有资有味”融媒体中心新闻宣传培训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新闻宣传工作水平,提升学生宣传工作队伍的新闻素养和创新能力,根据《关于开展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第一期“有资有味”融媒体中心新闻宣传培训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和培训安排,资环学院12月10日举行新闻宣传培训开班仪式,截止12月24日,第一期“有资有味”新闻宣传培训圆满结束。


12月13日晚,学院邀请校新闻宣传中心技术开发部负责人李炳良融媒体中心全体成员进行视频制作培训。李炳良从视频制作的常用软件入手,对Ps各种工具的功能和使用方法,Pr、Ae的基本应用进行详细讲解。

12月14日晚,学院邀请青春在线媒体中心主任关晓娟对学院学生会宣传部、18、19、20级班级新媒体负责人进行微信选题、文案与排版培训。内容围绕定选题、写文案、做排版、小工具的使用四个方面展开,对微信选题的定位和展现形式的选择,内容可读性和实用性的结合,排版中标点符号、照片、字号等元素的合理配置,小工具的推荐进行深入介绍。

12月15日晚,学院邀请机械工程学院易班工作站部门理事廖滨、岳琳进行易班专题培训主讲人通过轻应用、优课、推文中常见问题三大板块依次介绍轻应用的制作与管理、轻应用常用板块、优课的创建与使用方式、推文的排版和选题等内容。


12月17日下午,学院邀请交通学院辅导员张扬对融媒体中心全体成员进行“做有心人,讲动人故事”新闻宣传主题培训。张扬将优秀作品融合到培训中,依次对新闻稿件种类,新闻采编的前期准备,新闻标题、导语、主体、背景、结尾五要素的撰写方法和摄影技巧进行直观生动介绍。

    苗涛宣读资环学院融媒体中心激励考核办法,并对具体实施细节进行详细解读和介绍。


此次培训以集中授课、实践研讨等方式开展,共分7大板块,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有助于提高学生新闻宣传工作水平,对加强建设“有资有味”宣传品牌,做好新形势下学院新闻宣传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张庆浩、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