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资环学院开展2021年寒假“云家访”活动


119日上午,我院在12号教学楼446会议室开展2021年寒假“云家访”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秦伟伟,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鹏,辅导员单琳耀、张媛、赵宗超,线上走访了4名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云家访”活动通过腾讯会议与走访学生家庭一对一视频连线。连线后,辅导员与学生及其家长进行互动交流,了解学生在家表现情况,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享受的资助政策和各方面表现。随后,赵鹏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国家及山东省的资助政策、学校与学院的资助工作体系、学院社会类奖助学金设立等情况,并与家长、学生共同就新学期及今后的大学规划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每名受助学生都对学校的支持和老师们的关心表示感谢,并表示会继续勤奋努力,不辜负学校和父母的恩情。被走访学生父母对学校的用心培育表示了深深的感谢。

最后,秦伟伟代表学院表达了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深切的期盼,鼓励他们尽早做好学业生涯规划,努力用所学回报父母和社会,并为他们送去春节祝福。她表示,受疫情影响,学校采取了视频家访的形式与家长进行“屏对屏”的交流,虽然没有实地走访,但是学校对学生的关心没有减弱,对学生的教育没有断线,对学生的服务没有止步。希望同学们在假期不仅要勤奋学习,还要做好疫情防控,过个平安祥和年。

本次集体家访后,辅导员还将单独连线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继续开展“云家访”活动。学院“云家访”活动以“重点关爱、精准帮扶、家校联动、助力成长”为主题,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成长,是学院分群体、多层次、全方位关怀学生的有效方式,也是推动家校协同育人的有效举措。(赵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