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推荐图片新闻

资环学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务虚会

为科学谋划、扎实推进学院2021年工作,迈好“十四五”开局之年的第一步。2月26日下午,资环学院在12号教学楼446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工作务虚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院长助理、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陈沙主持。

务虚会聚焦学院本科教学、实验室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科研与服务社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学生教育管理、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支部组织力提升和作用发挥、思政教育和文化建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等主题,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依次查找了工作存在问题及不足,提出了工作努力方向,其他班子成员积极参与、踊跃发言,针对每个议题都进行了充分、热烈的讨论,既谈意见,也提建议。大家在深受触动中激发了干劲,在求真务实中理清了思路,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理清思路、激发干劲的目的。

陈沙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务虚会的效果,他指出,当前学院正处在发展的重要阶段,面对新使命、新任务,推进学院各方面工作,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用发展的思路来解决问题。一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再出发。学院高质量发展既面临严峻挑战,又面临良好发展机遇,要在既往开来、承前启后的关键时间节点上,践行新使命,勇于新作为。二要解放思想,主动谋划,力推学院走特色发展之路。要用好解放思想这一法宝,有敢为人先的胆识,跳出思维定势寻找推动学院特色发展的路径。要主动谋划,实现从单纯依赖学校支持到争夺校内外资源相结合的转变;从传统单纯会议推动到制度文化力量推动的转变,从大锅饭模式到强化绩效产出导向的转变。三要攻坚克难、狠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突破,关键在“落实”,要通过聚焦关键指标任务,聚焦疫情防控工作,聚焦本科教育中心,聚焦特色协调发展,聚焦经济社会需求,聚焦科研团队建设,聚焦对外交流合作,聚焦做大创收底盘,实现学院事业再上新台阶。四要加强党的领导,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管理干部要做到“爱师生、有活力、敢担当、懂规律、守规矩”,不断提升管理服务能力和水平;广大教师做到“爱学生、有学问、会传授、做榜样”,争做“四有”好老师,切实提升师德师风水平。(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