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理论学习

资环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3月3日,资环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12号教学楼446会议室进行集体学习,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总支书记陈沙主持学习会,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党总支书记陈沙领学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党总支副书记、执行院长李明领学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与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是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的指引下,新中国教育评价的一次重大突破和创新,具有里程碑意义。就学院如何落实好《总体方案》,陈沙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将学习作为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的根本遵循和动力源泉;要与学院编制“十四五规划”相结合,编制规划的过程要渗透《总体方案》的相关要求,既要着眼当前,也要兼顾长期,提前谋划;要与推动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相结合,把《总体方案》的相关要求融入到学院系列规章制度的制定过程当中,使学院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更加科学,符合时代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当前,我们现在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更加需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历史智慧和力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总结历史经验,坚定必胜信念,提升斗争本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力拼搏。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会议要求,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落实学院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