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资环学院开展2021届毕业生考研复试、调剂交流会

3月15日下午16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分别在12号教学楼410教室和408教室依次开展2021届毕业生考研复试、调研交流会。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刘晓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刘爱菊、环境工程系主任高佩玲、勘查技术与工程系主任张超、相关专业老师安久涛、张茜、孟子霖、丁成武及2021届部分毕业生参此次交流会,会议由资环学院辅导员单琳耀主持。


会议伊始,单琳耀首先介绍考研复试、调剂交流会的意义和目的,他鼓励到场学生畅所欲言、真诚交流,珍惜与老师交流的机会,切实解决考研问题。会上,指导老师首先针对各专业学生所选不同地区、不同层次学校的复试准备进行分别介绍,同时对学生提出的多个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就学生提出的复试紧张、答案不清晰等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老师们讲到,复试时感到紧张属于正常现象,可通过搜集资料、勤加练习、自我暗示等方法减轻心理压力。此外,若在复试时出现过于紧张的情况,应大方告诉面试老师自己的状态,稍作缓解,避免产生更大的失误。随后,指导老师对于准备调剂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倾情指导解答,也建议调剂同学积极寻取各个学校的调剂政策,确定目标学校及专业,老师们表示会及时给大家推送相关调剂信息,并针对学生的具体意向给予相应帮助。随后,单琳耀向学生分享自己的复试经验。他提到,当复试问题不甚了解时,应保持谦虚,表示应进一步加强加深学习有问题的基础上向自身所掌握的专业知识靠拢谈自身理解,最大限度完成解答。交流过程中,在场学生精神专注,虚心请教,交流会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交流会使到场毕业生受益匪浅,对下一步的复试及调剂准备有了坚定的信心和清晰的规划,有效地提升了复试及调剂备战的针对性,为学生顺利完成复试与调剂提供宝贵经验。

摄影:姜伟鹏

撰稿:赵新苗、单琳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