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党风廉政

关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的通知

各党总支(党委),各部门、各单位:

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倡导勤俭节约文明过节新风尚,坚持不懈正风肃纪,现重申有关纪律要求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

二、强化一岗双责”,认真履职尽责。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强化责任担当,自觉履职尽责,发挥“头雁效应”,及时将各项纪律要求传达到每一名师生员工,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提醒、早制止、早纠正,营造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三、严格遵规守纪,安全文明过节。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毫不松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自觉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严禁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等物品;严禁违反规定收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商业预付卡;严禁公款吃喝、超标准接待;严禁借用各种名义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旅游、健身和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违规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事宜;严禁违规使用公车、私车公养或违规租车借车;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封建迷信和赌博活动;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职责,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对节日期间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的顶风违纪行为,一经查实,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并通报曝光。

纪委举报电话:27826862786400

 

中共山东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