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组织建设

资环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收看新华社《国家相册》微纪录片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根据学校相关通知要求,4月8日下午,资环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以支部为单位分别收看了新华社《国家相册》微纪录片。

《国家相册》是新华社依托中国照片档案馆打造的微纪录片栏目,通过对照片背后的故事进行再采访、再挖掘、再解读,运用新的技术手段让这些静态照片“活起来、动起来、厚起来”。每期微纪录片5到10分钟,栏目以小故事讲述大历史,以小细节呈现大时代,让百年历史风云通过微纪录片穿越时空,与当代人对话。

观看结束后,师生党员以支部为单位深入交流学习收看的心得体会。学生党员秦科说:“以史明志,知古鉴今。时间是有记忆的,一张张旧照片,无一不记录着先辈们的历史,记录着党和国家的发展。《国家相册》用一张张发白的照片,让我们知晓中国近一百年来的历史瞬间,通过图文结合的方式,让我们深思,从过往的众多历史碎片中树立正确的,科学的历史观。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即将步入社会的我,要尽自己所学,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于晓梅说:“《国家相册》的系列展播,让我们从数以千万计的历史片断中看到历史前进的步伐不可阻挡,从而更加坚定现代中国引领未来的信心和民族自豪感。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要时刻以党员标准从高从严要求自已,坚定理想信念、忠诚于党、铭记历史。我们要将学习历史所激发的热情和进取的精神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

下一步,学院还将通过“奋战‘十四五’,我该干什么”大讨论活动、主题班会、党史知识竞赛等方式在全院师生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领广大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撰稿:苗涛

图片来源:学院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