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推荐图片新闻

陶东平院长一行参加全国第三届浮选理论、工艺与装备技术交流会

    49-11日,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学院院长陶东平带领矿物加工工程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了由中南大学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三届浮选理论、工艺与装备技术交流会”,本次会议涉及议题包括有色金属、黑色金属、稀贵金属、煤炭、非金属、水处理、生物分离、环保、化工、二次资源等领域的相关内容。


    中南大学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孙伟教授主持了会议,中国有色金属协会理事长贾明星教授和中南大学副校长胡岳华教授作大会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孙传尧教授出席会议,并以《给年青选矿工作者的一些话》为主题作了精彩演讲。另外中南大学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孙伟教授、山东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陶东平等专家作大会主题报告。陶东平院长的《纳米气泡浮选理论与应用研究进展》报告引起了较大反响,多家企业希望合作开发应用该技术,南方科技大学等单位主动邀请陶院长一行进行学术交流。

本届会议充分探讨了我国新时代浮选技术领域的研究成果,促进了该领域同行的交流与合作,极大提升了选矿领域的技术进步和理论发展,加深了业内同行对山东理工大学的了解。(蒋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