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资环学院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

为贯彻落实学校安全工作相会议精神,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有效消除安全隐患,资环学院近期采取多项措施,多管齐下,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

高度重视,加强学生安全意识教育4月20学院委副书记秦伟伟召学生工作会议,辅导员老师传达学校相关会议精神工作,组织辅导员统一备形成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提纲4月21日、4月22日,辅导员分年级分专业分别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学生公寓消防安全、网络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人身财产安全等几方面开展,引导教育学生在各方面提高安全意识,共同建设安全和谐的大学校园。

深入学生,开展宿舍安全卫生专项检查。4月22日下午,学院开展宿舍安全卫生专项大检查,全体辅导员走进学生宿舍围绕宿舍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宿舍卫生尤其是阳台物品等方面进行检查,督促学生对宿舍阳台进行彻底清理。各辅导员通过走访检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学习生活状况,排查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对学生进行引导和教育。

实施学生党员责任制工程,开展宿舍安全巡查。4月19日起,学院实施生党员责任制按照学生党员住宿情况,以小组为单位划分责任区,每晚熄灯前检查学院学生夜不归宿、宿舍安全等情况,协助学院做好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

积极预防,形成五级联动机制同管共建。学院实施宿舍网格化管理,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情况,及时关注、反馈、处理,形成辅导员、宿舍责任学生党员、班级学生干部、宿舍长、宿舍成员五级联动机制。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学院将坚持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牢抓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保障师生安全。(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