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资环学院举行2021年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及青年团员座谈交流会

4月29日下午,资环学院在12号教学楼408教室举行2021年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团总支老师苗涛、张媛,团员学生代表全体新发展团员参加仪式。仪式由张媛主持。

会议共有奏唱国歌、宣布新团员名单、颁发团徽、宣誓、宣读《团章》、新团员代表发言、老团员代表发言、团组织代表讲话、唱团歌九项基本程序。

会议开展第一项,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张媛说明举行入团仪式的意义,并宣读新发展团员名单。团总支老师依次为新发展团员颁发共青团徽章,带领新发展团员宣誓。

入团介绍人代表杨飞雪上台宣读《团章》中有关团员的义务和权利的条款,从学习、宣传和团组织建设等方面介绍团员的责任和义务。

新团员代表孙艺坤上台发言,对学校、老师和同学表示感谢,讲述自己对团组织的认识以及作为团员的责任和目标。

马龙超代表老团员上台发言,他向新团员分享自己作为团员所思所想,并表达了对新团员的期望。

苗涛代表团组织向新团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善思,做有理想的共青团员;二是勤学,做有本领的共青团员;三是实干,做有担当的共青团员。她希望新团员能够及时适应新身份,铭记入团誓言,牢记青春使命,不断增强共青团员意识,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最后,全体成员起立共唱团歌入团仪式圆满结束。此次入团仪式加强了新发展团员对团组织和团员责任和义务的了解,有利于新老团员增强责任意识,牢记青春使命。

入团仪式结束后,举行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团员青年座谈交流会,优秀共青团员和优秀团干部学生代表马龙超、王雅欣、于晓龙、杨飞雪、赵新苗与新发展团员进行交流,新团员纷纷表示,要珍惜大学时光,锤炼专业本领,提升个人能力,未来能够担负起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新责任。

 

                                         撰稿:姜伟鹏

                                         摄影:宋明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