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推荐图片新闻

资环学院赴江西理工大学开展对标学习调研

  为科学制定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对标学习兄弟院校二级学院办学及管理经验,5月10日-12日,资环学院院长陶东平,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李明一行6人组成考察团队,前往江西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学习交流。

在江西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该校教务处处长吴彩斌,资环学院党委书记陈明、院长何桂春热情接待了考察团一行。座谈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江西理工大学的宣传片。江西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吴彩斌从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教材建设、一流实验平台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江西理工大学在教学方面的基本情况。江西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何桂春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历史沿革、师资队伍、科研团队、国际合作、人才培养等相关工作,重点就学科建设工作和人才培养工作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陶东平代表学院对江西理工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这次学习调研的主要目的、内容等。李明围绕学校和学院的办学历史、机构设置、专业建设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交流,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之后,双方就如何加强科学研究、学科建设、课程思政、专业实习实践、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均表示两院今后能加强联系、深化合作、推动交流,实现共同发展。

座谈会后,在副院长陈飞、矿物加工工程教研室主任周贺鹏的陪同下,考察团一行依次参观了岩土工程勘察室、地质陈列室、矿井通风与安全虚拟仿真实验室等各专业学科的实验场所。

    此次对标学习调研,是我院树一流标准、学一流经验、练一流本领、创一流业绩的具体实践,下一步,学院将深入学习江西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先进发展经验,科学谋划学院十四五,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