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党员发展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2021年上半年党校培训

5月13日至5月27日,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在12号教学楼402、404等教室开展党校培训,由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文娟、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栋祥、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高名亮、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廖君华、党委组织部副处级专职组织员刘灿德、学院党委副书记秦伟伟担任主讲,资环学院团支部书记张媛、青年发展部党团工作负责人杨飞雪主持培训。

此次党校培训共六讲,各主讲人分别从党的光辉历程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党员的条件、权利和义务党的组织和纪律党的最高理想和奋斗目标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六个章节展开,介绍有关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并结合当今的世界形势与中国的成就进行分析,论证中国共产党在国家建设和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在党校培训期间,参加培训的人员共同学习国际歌,观看《建党伟业》和《我和我的祖国》两部电影,并在观看结束后总结感想。此外,入党积极分子以小组讨论的形式探讨了“如何提高个人思想意识”和“在日常中如何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两个问题。在培训课程结束后,刘娇娇、于晓梅、陈明翠三位优秀党员代表与参加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交流,分享自己在学习和工作方面的经验。

此次党课培训提高了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觉悟和政治理论水平,为他们向党组织靠拢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有利于参与培训的学员在学习和交流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增强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心和决心。

                                    撰稿:姜伟鹏

                                    摄影:赵新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