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资环学院开展团学骨干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63日下午,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师滕亮在12号教学楼404教室为资环学院2021年团学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作“换一种心情去生活”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辅导员赵宗超主持培训会。


培训前,滕亮引导学员通过在纸上作画的方式活跃了现场的氛围,绘画结束后以“你总是对的吗?”为论题,引出在生活交际中的处事方式,从对待“你喜欢的人”“喜欢你的人”“你不喜欢的人”“不喜欢你的人”四种类型展开分析,并结合身边的故事,从自身独处时的感受入手,讲解了修身的重要性。随后,滕亮就心理问题形成原因中的遗传和后天两方面进行讲解,为学员理顺心理问题形成的过程,并从内部和外部两方面探究解决心理问题的办法。最后,滕亮从画作中“树”“点”“线”的大小、位置、形状等数据的象征意义与内涵来解析作画者的性格并解释内在原因,分析个人性格。培训过程中,滕亮诙谐幽默的语言和声情并茂的讲解不断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资环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此次培训旨在引导团学骨干正确认识心理测试的科学性,提高发现和解决心理问题的能力,带头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进而推动学生管理工作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姜伟鹏 吕科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