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资环学院开展大学生安全知识讲座

63日晚,资环学院在12号教学楼404教室开展大学生安全知识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张店公安分局学区派出所副所长张健主讲,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秦伟伟、辅导员赵宗超和2021年团学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讲座前,秦伟伟对主讲人进行介绍,同时鼓励学员在培训期间提升安全意识和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筑牢校园反诈“防护墙”,构建平安校园。


张健紧紧围绕“防范意识”这一主题展开安全知识讲座。首先,张健通过模拟警情向学员介绍退货赔偿等诈骗手段,并引用近年来我校多起诈骗案件警示同学们避免趋利心理,告诫学员网络诈骗与能力、学识无关,只与意识有关,警醒学员时刻注意防范电信诈骗。他强调要牢记四不原则,做到四个不要,牢记十个‘凡是’都是诈骗,养成防止被诈骗的七个好习惯。随后,张健为培训班学员普及消防知识和用电安全,讲述了突遇火灾时应向低层楼弯腰逃脱等安全常识,引导学员具备火灾防范和火场逃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并提醒学员注意宿舍用电安全,防止引发火灾。


据悉,本次大学生安全培训讲座是资环学院团学骨干培训的一项重要课程,旨在提高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切实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保护学生合法权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赵新苗 陈竞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