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资环学院举行2021年社会实践方案设计大赛

610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在12号教学楼412教室举行2021年社会实践方案设计大赛。资环学院团总支老师苗涛、张媛,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学生代表李可心,学生会主席李宇奇担任比赛评委,14支参赛团队代表参与答辩。创新实践部实践工作负责人王明霞主持。


大赛伊始,主持人介绍评委老师及比赛流程,各团队代表依次答辩。实践团队立足建党百年和“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的背景,紧抓热点问题,分别从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调研红色遗迹、探寻红色文化、水循环利用、垃圾分类以及深入城镇、乡村调研、脱贫攻坚、特殊儿童关爱、网络直播带货、贫困乡村支教等多方面、多角度出发,实践方案设计内容新颖、丰富。答辩人以PPT为依托,阐述团队实践背景、方法、过程、目的等方案内容。期间,答辩评委针对各团队实践时间、实践方案内容、方案可行性等方面进行提问与指导。


最终,筑梦沂乡实践团获得一等奖;“ 四海齐聚力· 昭昭爱国行”实践团、激昂社联跟党走实践团、红色牵线员实践团获得二等奖;“骐骥”实践团、追梦矿业实践团、青山绿水实践团、青春为环保实践团获得三等奖。


此次活动为同学搭建了社会实践方案交流学习的平台,使各团队在答辩中发现不足,不断完善,有助于指导学生拓宽思路,探索暑期社会实践的新思路、新模式,为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王明霞

                                    摄影:姜伟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