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资环学院举行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主题班会

为广泛宣传国家助学贷款相关政策,引导大学生树立诚实守信的价值观和科学理性的消费观。68日,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各年级在12号教学楼召开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各年级辅导员担任会议主讲,学院各年级已贷款或有意向贷款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加会议。


班会上,各年级辅导员以“什么是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为切入点,通过结合案例向学生介绍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讲解生源地助学贷款的申请、发放及还款流程和贷款中的注意事项,并列举助学贷款中常见问题及其解决方法。各年级辅导员着重强调了贷款申请、受理、发放、毕业确认、还款等关键内容,结合实际来解读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国家资助政策。随后,各年级辅导员依次介绍了首贷和续贷时需要的材料和申请贷款的额度及用途。在对生源地贷款的相关知识进行讲解和答疑后,各辅导员结合近年情况,为参会学生普及诚信及金融防诈骗知识,阐明利害关系,并讲到,人无信不立,诚信既有利于学院良好学风的建设,也有利于学生优良品德的树立,教导学生在日常学习与生活中杜绝侥幸心理,做到诚以待人。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各年级学生对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有了更加详细、深入的了解,同时辅导员的讲解和分析也让学生切实提高了征信意识与金融安全防范意识,使参会学生充分认识到诚实守信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孙绪昊 姜伟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