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资环学院2021年“无人监考”启动

6月18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21年“无人监考”启动仪式在5号教学楼108教室举行。学院执行院长李明,党委副书记秦伟伟,院长助理刘晓,矿物加工工程系教师王淑红,辅导员苗涛、高聪聪,2019、2020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矿物加工工程1801班全体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秦伟伟主持。

班长许兴隆代表矿物1801班全体学生进行发言。他从班级建设“无人监考”的初衷和无人监考的意义两个方面出发,分享了班级的“五有”故事,展示了班级的建设历程。他代表全体班级学生表态,矿物1801班全体同学一定会接过学长手中“无人监考”的大旗,诚信做人,诚信考试,承担起这份责任与荣耀。

矿物加工工程系任课教师代表王淑红围绕“为什么能够开展无人监考”“如何开展好‘无人监考’”及“无人监考会带来什么影响”三个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对班级未来发展和全体同学表达了祝贺和期望。

矿物1801班全体学生进行了诚信宣誓。宣誓仪式后,李明院讲话。他肯定了矿物1801班学生为班级建设做出的努力,就如何做好“无人监考”,进一步加强班级建设,他对全体学生提出两点要求:一要做到“慎独”,不触碰底线和红线,养成遵守纪律、遵守规则的良好习惯,“无人监考”应该比“有人监考”具有更大的约束性;二要学会主动学习,从“要我学”变为“我要学”。大学有更多的自由和独立的空间,因此更要充分发挥自己的学习潜能,建立自主学习的意识。

秦伟伟在总结发言中表,诚信是一种意识,同学们首先要对诚信品质有正确的认知,有了正确的认知才能养成正确的行为,才能不内化为自优秀的品质。她着重强调了诚信品质的重要性以及“无人监考”活动对诚信品质养成的促进作用,并期待更多的班级主申请加入到“无人监考”班的培育中来。

6月21日上午,矿物1801班同学走进《矿物加工过程检查与控制》考场,迎来了他们本学期首场“无人监考”考试。没有监考老师,这场考试考的是学生高度的自律和诚信。据悉,从6月21日到7月2日,矿物1801本学期共四门课程实行“无人监考”,届时,学院还将组织各班学生代表进行参观学习,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传承“无人监考”的诚信精神。

学院自2014年开始探索建设“无人监考”班级,在学院树立良好的诚信教育标杆。“无人监考”已经成为学院学生诚信教育的品牌,在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提升班级凝聚力、提高学生诚信意识、促进学生个人成长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撰稿:苗涛  李新娟

                                   摄影:宋明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