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资环学院举行“百年征程耀初心 旗帜飘扬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7月1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在12号教学楼408教室举行“百年征程耀初心 旗帜飘扬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单琳耀主持。

活动以观看话剧《王尽美的母亲》拉开序幕 ,五音戏《王尽美的母亲》青年王尽美扮演者姜涛讲述了王尽美的感人事迹,分享了自己在饰演中的切身感受。一幕幕情景、一句句台词让学生党员对革命先烈的奋斗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在追忆与缅怀中,王尽美波澜壮阔的一生再现在我们面前,他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奋斗终身的信念,像一把火炬,照亮了革命的长路,也照亮了后人。

6名学生党员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和感悟,大家纷纷表示,王尽美对共产主义事业坚贞不渝、孜孜以求的高贵品质,百折不挠、奋不顾身的革命斗志是青年党员一笔宝贵的财富。

全体学生党员齐声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抒发爱国爱党情怀。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媛带领学生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她希望青年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奋斗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全部青春力量!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共同拍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祝福视频。

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通过“百年征程耀初心 旗帜飘扬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号召全体党员进一步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祝福伟大祖国!

撰稿:路茂鑫  摄影:赵芷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