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资环学院举行2021年“导航学长”选拔面试

77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在12号教学楼412教室举行资环学院2021年“导航学长”选拔面试。资环学院团总支苗涛、单林耀、高聪聪、赵宗超担任面试评委,资环学院20级各专业竞选人员参加面试。

参加面试的学生依次上台,围绕“为什么要竞选导航学长、如果作为导航学长将如何开展工作、如何更好服务新生、如何加强学弟学妹专业认同”等方面发表自我看法。团总支老师就面试者的陈述、表现等方面有针对性的进行提问并打分。最终的导航学长选拔名单会通过学院网站进行公示。本次“导航学长”选拔对充分发挥高年级优秀学生的“传、帮、带”作用和朋辈教育的巨大功效,实现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教育目标有重要意义。

据悉,本届导航学长主要是从学院20级的学生中选拔聘任,要求参选对象品学兼优、认真负责、乐于奉献、素质全面、积极向上,聘任后采取“一带多”的方式对新生进行指导与帮助,通过导航学长的直接引导和影响,帮助新生迅速适应并融入大学的学习与生活,树立长远目标,科学制定个人发展规划,合理安排学习、工作和生活,有效培养专业兴趣,提高综合素质。

                                                     撰稿:韩景松

                                                     摄影:宋明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