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资环学院扎实开展2021年暑假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工作

717日至20日,资环学院通过线上慰问和线下实地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开展2021年暑假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工作。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提前做好走访计划和方案,带着问题访、带着真情访,确保了走访工作取得实效。

17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秦伟伟,辅导员苗涛、单琳耀、高聪聪、张媛、赵宗超,在12号教学楼446会议室通过腾讯会议与3名经济困难学生家庭一对一视频连线。连线后,辅导员与学生及家长进行互动交流,了解学生在家表现情况,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期间获得的资助情况和各方面表现。随后,秦伟伟与家长、学生就今后大学规划进行了的交流,代表学院表达了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深切的期盼,鼓励他们尽早做好学业生涯规划,努力用所学回报父母和社会。学生家长表示,听到老师反馈孩子的成绩感到非常高兴,感谢学校对孩子的教导,希望孩子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受访学生表示,家访活动让他们倍感温暖,深受鼓舞,他们将牢记老师和家长的嘱托,勤奋努力,不辜负学校和父母的期盼。


19日和20日,学院走访小组在秦伟伟的带领下,对菏泽成武、定陶、郓城三区县的3名建档立卡学生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将慰问品送到学生手中,询问学生的学习、生活以及家庭经济情况,收集学生及家长对学校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勉励同学们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自立自强、发奋学习,不辜负学校和家长的期望,以优异成绩回报国家、学校、家庭的培养。

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成长,是学院分群体、多层次、全方位关怀学生的有效方式,也是推动家校协同育人的有效举措,为今后实现精准施策,更好地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提供依据。接下来,学院也将积极争取社会资源,扩大走访范围,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争取更多的资助。(赵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