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社会实践

“四海齐聚力·昭昭爱国行”实践团 莱芜行

为学习党史,传承红色革命精神7月25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四海齐聚力·昭昭爱国情”暑期社会实践团成员参观莱芜战役纪念馆,跟随讲解员深切感受了当年莱芜战役革命历程的来龙去脉。

7月25日下午,“四海齐聚力·昭昭爱国行”实践团成员到达莱芜战役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认真参观了陈列在教育基地的珍贵资料,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观看展板、实物,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追随前辈奋斗的足迹,深切了解到莱芜战役能取得辉煌的战绩与鲁中人民特别是莱芜人民踊跃支前分不开的,陈毅司令员在淮海战役结束后曾经深情地说过:“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群众用小车推出来的”莱芜战役也是如此。

  展馆内再现了党领导莱芜人民开展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记录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硝烟已散,英雄已去,但英雄的精神不死!人们会永远怀念他们,人民英雄万古流芳,革命烈士永垂不朽!

了解战争是为了避免战争,缅怀过去是为了开创未来,成员们会记住这段光辉的历史,记住先辈们的丰功伟绩,紧紧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创优争先,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的新莱芜而努力奋斗。党政军民在莱芜战役中表现出的忘我牺牲、敢打硬仗的精神,将激励着人民勇往直前、开拓进取,把家园建设的更加美好!

撰稿:马骏豪

摄影:马骏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