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社会实践

“筑梦沂乡”实践团探访“沂蒙明珠”,寻忆艰苦开创路

为弘扬“九间棚精神”,探索九间棚田园综合体,7月27日上午,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筑梦沂乡”在平邑科技创新产业园主任孙伟的带领下前往平邑县地方镇九间棚村,对九间棚村的乡村振兴的发展情况开展调研。

 

在九间棚展览馆,队员们认真聆听九间棚人战天斗地的光辉事迹,仔细观看反映几十年来以刘嘉坤为党支部书记的党支部带领九间棚人艰苦创业刨穷根,与时俱进奔小康的图文、影像资料和件件实物,详细了解九间棚村的发展历程。随后,队员们参观九间棚村不同年代的住房,通过对比一代、二代、三代住房,进一步地了解到九间棚村的变迁,感受“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坚韧不拔、艰苦创业”的九间棚精神

 

在参观中,团队成员了解到九间棚田园综合体打造生态农场、省委组织部党性教育基地、中国传统古村落三个板块,以实现“村庄美、产业兴、农民富、环境优”为目标。以“三产深度融合、三生同步改善”为引领,构建集现代农业、文化旅游、乡村度假、山地休闲、田园观光、体育康养、创意农业、有机农场、电商物流、教育培训等多业态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

 

实践团队长王广奥说:“通过学习九间棚人‘艰苦创业刨穷根,与时俱进奔小康’的先进事迹。九间棚人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和坚强的意志,激励着新时代大学生牢记初心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干劲,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通过此次参观九间棚展览馆和九间棚田园综合体,队员们进一步地了解沂蒙红色精神,有利于增强大学生艰苦奋斗的意识,发扬和继承红色革命精神。

撰稿:李思源、王广奥

摄影:李凯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