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社会实践

“四海齐聚力·昭昭爱国行”实践团 淄博行

礼赞建党百年,传承红色经典,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了落实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7月27日,“四海齐聚力·昭昭爱国行”实践团成员来到淄博市焦裕禄纪念馆开展红色基地参观学习活动

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实践团对焦裕禄的人生轨迹有了深刻的了解。焦裕禄作为党员,带领人民奔赴在革命一线,为了党的事业,倾注了全部心血和汗水,献出了年轻的生命,走完了为党鞠躬尽瘁、为人民全心全意服务的一生。

 随后,实践团成员观看了纪录片《焦裕禄生命的最后五十三天》,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更加深刻的体会到“焦裕禄精神”,这种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将艰苦奋斗、脚踏实地的优秀品质延续下去。

  纪念馆内,一段段文字、一幅幅场景、一件件物品……生动演绎了焦裕禄的人生,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开拓进取、求真务实的的精神。焦裕禄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将永远激励千千万万的党员、干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带领广大群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焦裕禄精神永远是鼓舞人民艰苦奋斗、执政为民的强大思想动力;焦裕禄精神将永远定格在历史上,永远不会过时。

通过开展此次红色基地参观学习活动,实践团成员了解了过去那段艰苦的岁月,深受革命先烈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感染加强了对党的奋斗史的学习这次活动激励了成员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做新时代青年。 

撰稿:李紫晗

摄影:宋芳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