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社会实践

“满天星”支教团队带领都司镇“小荷学堂”学生举行升旗仪式

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100年的历程。为了更好地引导少先队员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感受优秀共产党员和革命志士坚定的理想信念以及高尚的思想情操,增强少年先锋队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满天星支教团队于8月2日在都司镇“小荷学堂”举办升国旗仪式。团队队长徐书慧主持,张子桐、李欣雨同学领诵,郭士博、李佳甲同学作为升旗手,团队成员及全体学生参加升旗仪式。

8时30分,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冉冉升起,小朋友们行少先队礼、一起高声合唱国歌,为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和平兴盛致以崇高的敬意。

随后,全体同学诵读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由“红心向党”朗诵比赛的优胜者张子桐、李欣雨同学领诵。“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要有理想、有知识,才能有能力将“少年中国“建设得更富裕、更强盛!

此次升旗仪式激发了团队成员和全体学生爱国的热情,使学生受到了革命传统的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激励学生珍惜幸福生活。同时使他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早日实现“两个一百年”和“中国梦”接力奋斗。

撰稿人:徐书慧孙文倩
摄影:董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