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社会实践

“满天星”支教团队实践结束

20218月3日,山东理工大学满天星支教团队在都司镇“小荷学堂”举办结课仪式,至此,为期15天的暑期社会实践结束。

结课仪式上,满天星支教团队以调查问卷的形式,对“小荷学堂”学生的生活及学习情况做了一个简单的调研,同时根据平时表现对一部分同学进行了表彰。随后,团队成员给小朋友们发放彩纸、糖果等礼品,表达对他们的不舍和祝愿。

为了更好地了解农村留守儿童教育的现状,结课仪式结束后,团队成员实地走访了一些学生的家庭,通过与其家长的交流沟通,了解了他们的的家庭情况及学习情况,对整个都司镇留守儿童的教育情况有了基本的认识。

回首这半个月,支教的生活就像一杯清茶,没有华丽的色泽和醇香的味道,但淡淡的清香,却让人回味无穷。在这里,学生是可爱的,老师是和蔼的,课堂是精彩的,相信这个夏天,我们都不会忘记。

学生家长写给志愿者们的一封信:

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小荷花开,师生别情。

老师,光荣的使者,您们辛苦了!在白刘庄小学付出了汗水,洒下了无限的爱心,学生学到了很多知识,党史、国史、课本知识、才艺、锻炼了身体等。你们在白刘庄小学培育的小荷,必将绚丽多彩。
老师要走了,家长遗憾,学生不舍。祝老师一路平安,前程似锦!
老师乘车将欲行,忽见小荷送行中。酷暑烈日炎炎照,不及小荷师生浓。

——都司镇小荷学堂家长  刘殿旭

撰稿:徐书慧

摄影:董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