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社会实践

“四海齐聚力·昭昭爱国行”实践团 临沂行

百年党旗红,大国盛世逢。为进一步了解党的红色革命历史,学习红色革命精神,7月31日,“四海齐聚力·昭昭爱国行”实践团成员参观沂蒙山孟良崮战役纪念馆,探寻历史,感怀先烈。

  实践团成员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对纪念馆有了进一步了解。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共分为五个展厅:门厅、战役厅、支前厅、英烈厅和双拥厅,主要记载了1947年5月华东野战军在陈毅粟裕的指挥下一举歼灭国民党精锐部队,击毙该师师长张灵甫的事迹。

随后讲解员带领成员们来到支前厅,动情的向我们讲述了人民踊跃支前那动人的一幕幕母送子、妻送郎、妹妹送哥上战场;沂蒙六姐妹主动挑起拥军支前重任,为部队当向导、送弹药;在冰冷的汶河水中,30多名妇女一字排开架起了“人桥”,保证部队战士从他们的肩头踏过成功渡河……沂蒙人民的无私奉献,将士的英勇无畏,深深地令实践团成员动容,在心头久久挥之不去。

青山无语,丰碑永存。通过此次对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的参观学习,实践团成员真切的体会到浴血奋战英雄烈士们的伟大,感悟到沂蒙精神的丰富内涵。此次参观学习也激励着实践团成员积极向组织靠拢,弘扬党的精神,争做时代新青年,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撰稿:邬月梅

摄影:吴 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