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资环学院举行暑期社会实践评优会

913日晚,学院在12号教学楼408教室举行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评优会。辅导员苗涛、张媛以及各实践团负责人参与此次评优会。

各实践团负责人立足建党百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紧抓热点问题,以PPT、视频展示等形式进行汇报答辩。八支实践队涵盖社区支教、农村养老、矿山实习、乡村振兴及红色教育等多个主题,实践内容各具特色。筑梦沂乡实践队的队员们针对乡村发展,跨越三个区县进行考察调研,助理乡村振兴;下岗职工再就业实践团通过结合当下社会老龄化加重的现实问题对养老情况进行调研;圆梦矿业实践团走进矿山,结合专业知识,深入一线了解实际生产;满天星支教团的成员们结合自身所学知识,为孩子们开展充满特色的课堂教学。最后,评委老师对各实践团的报告提出改进意见,公示了评优结果。

会后,参加此次评优会的实践团队员纷纷表示,通过这一次成果展示,分享了社会实践经历和体会,在老师的指导下做好社会实践总结,对提高个人能力与团队协作有很大的帮助,为今后开展好实践活动奠定了基础。   (孙绪昊 宋明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