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王天富:废弃生物质和有机固废的高效催化转化

    今邀请上海交通大学王天富研究员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并作学术报告,届时将与我校有关专家学者进行学术交流。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报告题目:废弃生物质和有机固废的高效催化转化

    报告时间:2021113日(周三)下午3:00

    报告地点:3号教学楼报告厅

 

附件: 王天富研究员简介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科学技术处

                                     20211029

 

附件:王天富研究员简介

    王天富,上海交通大学环境学院研究员,曾任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2008年获大连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士学位;2013年获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化工专业博士学位。2014年回国工作。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在内的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是中国化学会纤维素专业委员会委员,专长于设计和构建新型催化剂/反应工程体系,应用于生物转化、生物能源和生物基化学品研究。并且系统开展了有机固废双环戊二烯的氢甲酰化工作,成功开发了一系列非均相催化剂并得到了高收率的羰基化产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