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理论学习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2年度第1次集体学习

32日下午,资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12号教学楼446会议室进行2022年度第1次集体学习,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和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山东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党委书记陈沙主持学习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授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参加学习。

会上,党委书记陈沙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和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李明传达学习了山东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山东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增强社会发展的创新力,部署提出“十大创新”的目标任务,向全省的党员干部群众发出了创新引领走在前,聚力实现新突破的动员令,吹响了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的冲锋号。全院上下要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动员大会精神,落实好会议强化创新的要求,坚持向创新要动力,以创新增活力,通过创新来解决问题,补齐短板,提高发展水平。要把创新理念落实到学院各个工作环节,积极融入服务山东“三个走在前”,落实“严真细实快”的作风建设要求,努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和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对全国的广大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也寄予了殷切的期望,为广大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为做好新时代干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学院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要求,结合学校“作风建设年”专项行动的推进,对照总书记提出的十二条要求,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

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领导干部,会议要求,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动学院改革发展不断深化。要注重实际、实事求是,敢于坚持真理,善于独立思考,坚持求真务实,密切联系师生,一切为了师生,为做好学院各项工作打下扎实基础。要勤学苦练,增强本领,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