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理论学习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2年度第2次集体学习

411日,资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12号教学楼446会议室进行2022年度第2次集体学习,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1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党委书记陈沙主持学习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党委副书记秦伟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1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陈沙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317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系统部署了下一步疫情防控的任务举措,为学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学院要态度坚决地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落细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以“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念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学院改革发展双胜利。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就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了六个方面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对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推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学院要认真总结一年多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健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的工作机制,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持续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广大党员干部为师生服务的意识和本领,以服务师生的成效暖人心,聚人心,为更好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凝心聚力。要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同完成学院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结合起来,统筹学院事业发展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改革创新的举措,推动高层次人才引育、校企合作、网络思政、招生就业、社会资源争取等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