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山东理工大学第一届生态环保知识竞赛顺利举办

526日晚,由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承办的山东理工大学第一届生态环保知识竞赛决赛在12号教学楼408教室举行。校团委书记助理周燕燕,资环学院团委书记赵佳佳、辅导员单琳耀担任评委。比赛由濮未熠、陆晓雯主持。


赛前,主持人介绍了举行本次比赛的意义和规则。竞赛分“过关斩将”“知己知彼”“一决高下”等三轮进行,每轮优胜者晋级比赛的下一环节。在“过关斩将”和“知己知彼”比赛环节中,选手根据抽取题卡的内容限时回答问题,各参赛选手准备充分,流利作答,展现了良好精神风貌。第三轮比赛是抢答赛,题目类型涵盖生态保护、环保知识技能等多方面内容,现场竞争紧张而激烈,选手们各展风采,充分展现了山理工学子充足的知识储备。经过激烈角逐,耿嘉旭、苏雨菲、周珊珊三名同学分别获得冠、亚、季军,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比赛设置很新颖也很人性化,奖品更是让我非常惊喜,工作人员准备的非常用心,明年一定会更加成分的备赛,争取在第二届取得好成绩。”“现场的参赛体验让我印象深刻,和各个学院的高手一起比赛的感觉非常好。”赛后,选手们纷纷表达了对比赛的看法。

“我们进行了多次演练,根据比赛现场可能出现的情况设置了多种预案,争取给选手最好的比赛体验。学校和学院团委的老师对我们的工作进行了细致的指导,环境工程专业老师对竞赛题目进行了严格把关。在活动宣传、比赛环节设计、比赛题目设置、现场布置等各个环节,我们做好了充足的准备。”赛后,负责本次活动的王培坤介绍。

据悉,山东理工大学第一届生态环保知识竞赛共有500名同学报名参与,通过线上初赛角逐,有16名同学进入决赛。资环学院为进入决赛的同学精心定制了贴合环保理念和环境保护特色的奖品。本次竞赛旨在倡导同学们从身边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共创绿色校园,展现青春风尚。(单琳耀、路茂鑫)